5/22(四)開始吃第一顆妥復克,感謝健保局的開放免費服用,我看帳單上一周的藥費高達上萬元,若長期吃,一個月要四萬多,一年要四五十萬元,真的是好大一筆錢啊!  以前認真繳的健保費現在都賺回來了,覺得好划算,健保千萬不能倒啊! 

吃藥後的前三天平安無事,第四天開始腹瀉,從小瀉慢慢進到大瀉,然後變完全水瀉。一天可瀉到5-6次,剛開始不想經常吃止瀉藥,後來發來發現不吃不行,身體會變得很虛弱!  於是一瀉就趕緊吃藥,除非很嚴重,不然頂多吃到兩顆就可止瀉。進入第九天後就慢慢減少次數和水瀉。(適度的補充運動飲料或加點鹽的水是有必要的)

吃藥第七天起臉上開始紅疹處處,變成紅通通的花花臉,集中在正中間的額頭鼻頭人中下巴,加上喉嚨和口腔多處潰瘍,嚴重到幾乎難以進食,只能吃流質(豆花蒸蛋布丁蛋糕冰淇淋等)或稀飯,總是有吃好過沒吃。最嚴重時連吞嚥都會痛,好友Q幫我找到一些寶物,像是"得伏寧"噴劑,噴在痛處可以瞬間止痛,趁不痛時進食,才不至於營養不良,噴劑也有消炎功能,沒多久口腔潰瘍就好了。除了嘴破問題外,還有口乾舌燥的問題,我用了"白樂汀"嗽口水,加上同品牌有種口內膠,可促進分泌口水,解決了我口乾的問題。醫院是治病的,至於對付副作用,我們只能自求多福,多方打聽,四處找適當的藥物或營養補品。,像補充"左旋麩醯胺酸(L-Glutamine)"可以修補黏膜,我個人覺得滿有效,吃了後腹瀉和嘴破都好很多。

今天是吃藥第53天,花花臉已經好很多,紅通通稍稍褪色些,也不再層層疊疊的痘子。但全身(大腿小腿臀部背部肩膀)都長滿了痘痘,剛好都能用衣物遮到,除非穿短褲,不然旁人看不出來。醫生有開立藥膏和止癢藥,但效果普通,我想還是要等好一段時間,像臉一樣會慢慢好起來,只好持續觀察了。長痘痘的大敵就是"手賤",要忍住不東摳西摳真的不容易,我目前能做到的是"絕不摳臉",因為還要見人啊!!  我覺得我應該跟嬰兒依樣戴手套才不會亂抓!  呵呵...

媽媽看我的痘痘嚴重,總是問說會不會好啊?  我也不知道繼續吃妥復克下去,這些副作用會不會好?  我只能有信心的說,症狀會越來越輕微的。人真是矛盾,若真沒有副作用時,又要懷疑是不是標靶藥產生抗藥性了呢?  莫名的擔憂,畢竟這個藥很新,沒有找到使用很長時間的人的文章或報告,也許我可以做第一人來好好記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