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2014/5/22吃標靶藥妥復克以來第一次做CT檢查,算是對藥效做個評鑑。醫生說縱隔腔內的淋巴結聚積的癌細胞差不多都消失了。顯示標靶藥的確發揮了功效。我詢問那骨頭的部份呢?  醫生回答說原則上CT看不是很清楚藥效,不過我很早就沒有骨頭痛的問題,所以應該也是表示藥物發揮了它的功效! 醫生安排我注射"雷狄亞"(Aredia), 我看藥袋上寫主要作用是"治療惡性腫瘤之蝕骨性骨頭轉移"(應該是針對被吃掉的骨頭補強鈣),另外也有口服的鈣片,總之要強化骨本避免骨折。至於腦部原有的幾個小點,醫師並沒有特別說什麼,也沒有要做放療的意思,我就當作是不要緊吧!  綜合以上各項看來,結論是好很多了,就繼續吃藥然後審慎觀察。

因為要打四小時的雷狄亞,我前往化學治療室登記等候,由於事先不知情,第一次到化療室,心裡有些忐忑不安。進到化療室,每間有六床,除了我之外都是注射化療藥劑,大部分的人都是安靜地躺著睡著,有的人自己前往,有的有家屬陪伴,有一個老先生有老婆兒子孫子陪伴,一路吵到底(其實是嗓門大加囉唆),害我四個小時睡不安穩! (大家相安無事,沒人去制止他。)  整整四小時躺在床上打點滴,四處張望其他床的病友,有老太太,有歐吉桑,有壯年的男士,有年輕的小姐,大家似乎都很熟悉環境,不像我第一次去四處張望,進入治療室就躺好,等護理人員前來注射化療藥劑,自然到讓人不會想到是癌症病人辛苦地在作化療。

標靶藥控制(block)住癌細胞,讓他們不要繼續分裂增生,進而消失無蹤;在產生抗藥性前,應該我都是安然無恙的。持續產生的副作用,最明顯的還是滿身的皮疹,除了最早長皮疹的臉部之外,可說是體無完膚,尤其是手腳密密麻麻!  希望能跟臉部一樣,久了就會好轉,持續擦藥和吃藥(止癢)。腹瀉偶而嚴重偶而輕微。對於妥復克的適應性,從抱怨進步到和平相處,畢竟有效是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