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三個月一次斷層掃描(CT)檢查,關係著標靶藥抗藥性是否產生,因此看診前難免還是忐忑不安。終於來到診間,偏偏今天台大醫院的電腦跑得很慢,使得看診的時間拖長,前面的病人看完診等藥單需長達一小時! 還好輪到我電腦已經變快。醫師指著我的CT片子對照上一次的告訴我說腫瘤又縮小了一些! 笑容可掬地說很好,可以向健保繼續申請標靶藥,也就是說我有三個月時間可以高枕無憂了,耶~~

不過要注意的是我的胸椎第八節有壓迫性骨折,癌細胞狠狠地咬了一大口,讓他扁了下去。所以我必須小心行動,避免跌倒提重物,不要加重他的負擔。其它腦部的點點小結節和縱膈腔的淋巴腫瘤都控制中,沒有消失但也沒有坐大。吃標靶藥快半年了,有此成績實在很安慰! 雖然不能消滅所有的癌細胞,但可以控制住或減小腫瘤都讓人很振奮! 看完了診順便上化療室去掛號打補骨針,先去吃午餐再回來等候,二點開始打到五點。回到家已經快六點,一整天就在台大消磨掉了!

收到iHerb寄來的營養補充品(Omega3 魚油,薑黃素和硒), 加上原來已經在吃的褐藻醣膠,益生菌,B群,鈣片及左旋麩醯胺酸,真的是為了保健抗癌很用力在保養。

吃妥復克原先恐怖的副作用已經漸漸好轉,目前仍然有腹瀉,但已經減少到1~2次/天;甲溝炎沒有新的,舊的漸漸結痂復原中;臉上的痘痘最近又開始長,擦類固醇有效抑制生長;口腔潰瘍還是有的,還好口內膏和噴劑有效治療。頭髮不再掉了,身上痘痘不再長新的。 所以如果才剛吃妥復克的病友有所疑慮的話,放寬心,這些苦惱很快會消失的,不要怕。

謝謝很多戰友關心我的報告,我還未貼文前就來詢問。有大家的支持,我更有信心去面對下一個階段。我們一起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